新闻动态

研究生赴日本参加国际频率控制研讨会&欧洲频率和时间论坛
(IFCS&EFTF)
 
       2023年5月14日,国际频率控制研讨会&欧洲频率和时间论坛在日本富山县富山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吴龟灵老师两名博士生王龙和仇子昂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王龙以“Correction algorithm of Doppler effect on the comb-based FSO-TWTFT for satellite application”为题进行海报展示,主要介绍了解决基于光频梳的卫星时频同步多普勒消除算法。仇子昂以“A Frequency Shifting Scheme for On-chip Optical Frequency Transfer”为题进行海报展示,主要介绍了一种高效的、易于实现的片上光学频率移频方案。

       
       本次大会系统性地介绍了国际上研究时间频率的课题组关注的问题及发展路线,是时间频率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会议之一。